>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正文

由我校参与联合举办的百年百幅•红色艺履写生作品展在嘉兴开展

发布时间:2021-07-22
小字号

       

7月21日上午,由嘉兴学院、嘉兴南湖学院与《中国美术报》社联合举办的“百年百幅·红色艺履”——全国书画名家走进嘉兴南湖采风写生作品展”嘉兴巡展开幕式在嘉兴美术馆隆重举行。浙江省美协副主席、浙江画院院长孙永,中国美术学院博导张谷旻,嘉兴画院院长、嘉兴美术馆馆长凌加春,嘉兴市美协主席孙海峰,嘉兴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波,嘉兴南湖学院校长贾文胜等领导与嘉宾出席开幕式,仪式由《中国美术报》社社长、总编辑王平主持。

       

卢新波认为在全国上下喜庆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们在党的诞生地嘉兴,举办“百年百幅·红色艺履”——全国书画名家走进嘉兴南湖采风写生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百年百幅•红色艺履”是嘉兴学院、嘉兴南湖学院、《中国美术报》社统筹安排,艺术家们倾情付出,高校师生及群众热情参与的一场集革命洗礼、艺术交流、公益奉献于一体的红色之旅、艺术之旅、美育之旅。他表示这次活动对嘉兴学院师生来说,不仅是一次接受艺术熏陶、陶冶艺术情操、共享艺术之美的绝佳机会,更是一次感受文化魅力、培育文明风尚、增强文化自信的绝佳机会。

        undefined

贾文胜首先代表嘉兴南湖学院对与会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邀请挚地邀请各界朋友到秀水泱泱、梦里水乡、充满活力的嘉兴多走走,来朝气蓬勃、日新月异、蝶变跃升的嘉兴南湖学院多看看。他相信此次书画展的成功举办,既能够有力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讲好红船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新时代的故事,推动嘉兴红色文化建设,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又能发挥红色文化资源育人的示范作用,在嘉兴学院、嘉兴南湖学院两所高校的美育建设、校园文化发展史上留下浓郁靓丽的一笔。

他还表示将以举办“百年百幅·红色艺履”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与《中国美术报》社和各位艺术家的合作,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新时代高校美育教育,提升青年学生形象美、语言美、行动美、心灵美的素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幕式后,领导与嘉宾前往观展。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谷旻参与了此次写生,如今看到全部作品,他认为展陈作品都很生动,内容也很丰富,“这些作品虽小,但看得出都是真情流露,能显现出艺术家的审美追求,可以说这次展览汇集了各类表现风格。”


© Copyright 2021 嘉兴南湖学院

学院地址:南湖区越秀南路572号

邮编:314001

值班电话:1885731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