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正文

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小字号

9月23日晚,嘉兴南湖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在学校田径场举行。校领导盛付祥、贾文胜、郭坚刚、胡文蔚、袁志明、蒋文波、朱蓉、李泉明、陈加明出席典礼。2021级全体新生,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新入职教师共计2500余人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胡文蔚主持。

     

     

     

典礼伊始,首先进行了迎国旗和升国旗仪式,全体起立迎国旗,奏唱国歌。 

典礼上,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盛付祥为新生代表授予嘉兴南湖学院校徽,并与新生代表合影留念。全体新生集体佩戴校徽,并在老师的见证下做了庄严宣誓,立志做革命红船的坚强守护者,为振兴中华、造福人类而奋斗终身。铮铮誓词铿锵有力,庄严承诺掷地有声。校徽授予环节是学校赋予思想政治教育仪式感的创新尝试,以增强新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强化新生对红色文化及校园文化的认同与自信,激发新生牢记责任和担当,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

     

校长贾文胜在典礼上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以“扬红船志 谱时代曲 书写无愧于时代与青春的绚丽人生篇章”为题,满怀深情地给全体2021级新生上了一堂特别的“开学第一课”。他围绕嘉兴区号中“573”三个数字,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五彩嘉兴和嘉兴南湖学院,并勉励大家要头顶社稷之责、追逐复兴之梦,心怀民生之福、追逐奉献之光,手擎齐家之道、追逐品格之美,足行万里之路、追逐理想之巅,扬红船志,谱时代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书写属于自己绚丽的人生篇章。

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孙德发教授,嘉兴校友会会长、中国光大银行嘉兴分行零售业务部负责人沈吉如,造价N211班的高睿同学分别作为教师代表、优秀校友代表和新生代表发言。

     

     

     

典礼结束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精彩的迎新晚会。迎新晚会在一片青春洋溢的氛围中拉开帷幕;由2020级军训团代表与海华武馆共同展现的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南湖船拳,为晚会注入了勇猛精进,坚毅果敢的传统武术之魂;诗歌朗诵《南湖青年,再创辉煌》是南湖青年时隔百年对初心的炙热回应,对南湖未来扬帆起航的坚定信心;由本校教师填词的歌曲《青年如何中国就如何》唱出了全体南湖学子砥砺奋斗,笃志强国的赤子之心。迎新晚会在教师代表出演的歌伴舞节目《灯火里的中国》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百年恰风华,南湖正青春。愿所有2021级南湖学子追随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踏上自己人生的新征程。


© Copyright 2021 嘉兴南湖学院

学院地址:南湖区越秀南路572号

邮编:314001

值班电话:1885731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