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正文

嘉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军来校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1-11-30
小字号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11月29日下午,嘉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军赴嘉兴南湖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他强调,要深入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在嘉兴落地生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祝亚伟,市政府秘书长戴锋,市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张朱斌,市教育局局长武曜云,以及校领导盛付祥、贾文胜、郭坚刚、胡文蔚、袁志明、蒋文波、朱蓉、李泉明、陈加明参加宣讲会,报告由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主持。

李军作主题为《感悟百年成就 传承红色基因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宣讲报告。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李军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七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以及《决议》的核心要义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刻剖析。

李军指出,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嘉兴正围绕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中最精彩版块、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重点打造“三城一地”,推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他强调,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广大青年学子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盛付祥表示,宣讲报告立意深远、视野开阔、权威精准、深入浅出,为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学习,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融会贯通、学深悟透,学出坚定的政治忠诚,学出清醒的理论自觉,学出强烈的使命担当,学出精进的奋斗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紧扣学校实际,加快国内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高分答卷,为嘉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及师生代表近400人到场聆听。

会后,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听了李军市长所作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并将进一步心怀党恩、立足当下,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 Copyright 2021 嘉兴南湖学院

学院地址:南湖区越秀南路572号

邮编:314001

值班电话:1885731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