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及《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24
小字号

4月22日下午,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盛付祥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信访工作条例》,浙江省委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及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郭坚刚传达了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的会议精神,并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和《信访工作条例》。校纪委书记蒋文波、副校长陈加明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和学习心得作交流发言。

盛付祥指出,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事关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坚持依法治国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统筹推进、一体建设,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为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进一步夯实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基石。

盛付祥强调,作为以革命红船起航地命名的高校,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入学习领会党内法规体系的核心要义,严格执规,坚守底线,不断提升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努力办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大学。在学习宣传、示范引领、治理提升和监督检查四个方面加强工作,不断推动党内法规制度在学校落地见效,持续推进校内规章制度的梳理和完善工作。

围绕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做好学校信访工作,盛付祥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自觉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捍卫政治安全、维护校园安定、保障师生安宁的重大使命结合起来,与迎接党的二十大、奋力打造“三个大学”、完成学校年度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建立健全信访工作长效机制,强化源头治理,推动关口前移,畅通信访渠道,坚持上下联动,做细信访矛盾源头预防,做实疑难问题多元化解,做深信访工作分析研判,不断提升信访工作实效。三是进一步坚守人民情怀。要牢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宗旨意识,以赤子之心、赤子之情,耐心倾听师生呼声,回应师生关切,真情温情办访,真正把师生当成亲人、把师生的难事当成自己的家事,为师生排忧解难,扎实做好学校信访工作。四是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学习宣传阐释,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推动《条例》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发挥法治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在全校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 Copyright 2021 嘉兴南湖学院

学院地址:南湖区越秀南路572号

邮编:314001

值班电话:1885731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