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传达学习嘉兴市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9
小字号

4月29日下午,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盛付祥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嘉兴市两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盛付祥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围绕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领会核心要义,汇聚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今年两会是在全市上下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聚力“两个率先”历史使命,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抓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首先要学深悟透思想、掌握精神实质,深切体察五年成就、深入体会精神内涵、深刻体悟发展要求,对标对表,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主动融入全市大局,展现南湖担当作为。二是围绕中心工作,推动市两会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要按照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和此次市两会描绘的美好蓝图,主动把“三个大学”建设放在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来定位,努力办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大学,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心怀“国之大者”不动摇。推动学校五年发展规划与嘉兴未来五年谋划、学校愿景目标与嘉兴“两个率先”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快速实现学校事业大跃迁,不断创造“三个大学”升级版。三是加强组织动员,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的热潮。作为市属唯一公办本科高校,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守好“红色根脉”的使命担当。要精心开展系统学习,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精细开展宣传引导,凝聚共识、汇聚智慧、集聚力量;要精准开展理论研究,发挥学校优势,加强资源整合,深化研究阐释,聚焦共同富裕、禾城文化复兴、城市社会治理等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力争形成一批具有南湖辨识度的高质量研究成果。

盛付祥强调,全校上下要锚定办学定位、保持发展定力,同心同德、苦干实干,在发展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打造“三个大学”的最快速度、最好成绩。

市人大代表、校长贾文胜传达了嘉兴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张兵同志在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贾文胜简要回顾和介绍了他参会期间交流发言的主要内容,并指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是推动城市能级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校师生要坚决扛起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命名高校的使命担当,为推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奋力实现“两个率先”,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常委、人事科研部部长彭文利传达了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精神。


 

 

© Copyright 2021 嘉兴南湖学院

学院地址:南湖区越秀南路572号

邮编:314001

值班电话:1885731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