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1
小字号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嘉兴南湖学院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大会直播,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悟与心得。

学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在会议室观看大会直播

学校思政辅导员在会议室观看大会直播

校级青马班全体成员在会议室观看大会直播

校团委学生会干部在团学楼观看大会直播

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在教室观看大会直播

部分学生在户外观看大会直播

徐进 学生工作部部长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的重要讲话包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人的深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作为思政工作者,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根本大计,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百年风雨洗礼,红色血脉一路传承,作为红船旁的新时代青年,要接过先辈手中的火种,将红色信仰传承和发扬下去,守正创新担使命,踔厉奋发启新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紧跟党的脚步,以最青春、最昂扬、最饱满的姿态,建设青春之中国,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青春之火,点亮强国之路,让青春成为锐不可当的中国力量。

刘勇 商贸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同时也强调了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广大青年应深刻领悟重要讲话精神,时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王辉 后勤保障部副部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青运史课、思政课、初心课。时代赋予了青年责任担当,我们南湖后勤人更要做好南湖学子的知心人,用更优质、更暖心的服务,让南湖学子感受到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用温暖后勤彰显红船伟力,为南湖学子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李艳 校团委负责人

观看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激动的心情久久难以平静,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100年来,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对青年和团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从嘉兴南湖上的一叶小船,到承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巨轮,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高校团干部,在实际工作中一定要敢担当、敢作为,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把青年的心和党贴在一起,帮助高校青年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把个人对理想的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把自己的论文和青春写在祖国大地上。

吴政仲 现代金融学院专业教师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反复提到“朝气蓬勃”和“永葆青春”,青年为国之栋梁,应自觉担当尽责,将创新热情、拼搏精神与党之所向结合,胸怀“国之大者”,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作为一名专业教师,应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不仅要传授专业知识,更要引导青年观察社会、思考人生、创造未来,同时勇于在科研攻关、创新创业等领域中自我革命,凝聚青年力量,激发青年活力,在青春的赛道上探索新思路、新模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苏敏燕 人文与艺术学院思政教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时代在不断召唤我们,广大新时代青年要奋发有为,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个职责中展现奋斗底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作为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今日的嘱托,“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王超峰 校团委干事

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冲劲,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如今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使命在肩。中国共青团作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必须要发挥好党的青年助手作用,成为党和人民可靠的后备军。

青年者,国家之魂。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一定会牢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出实招、出真招,为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艳燕 商贸管理学院思政辅导员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感到无比震撼!百年之前在中华民族苦难深重之时,青年先驱们上下求索、挺身而出,“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开辟出广阔的新天地,迎来了中国走向黎明的曙光。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永远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富朝气、最能创新、最善开拓的群体,是推动社会前进最重要的力量。

在建团百年之际,祝中国共青团永远朝气蓬勃,愿青年朋友们在美好的年华去奋斗、去拼搏,绽放属于我们的时代光彩!

陈竹青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服设N191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百年正青春,奋斗许岁月以不朽的荣光。

青年是这个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和人民事业也就有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我们要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成为党的可靠助手、可靠后备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杨宇鑫 信息工程学院 电信N191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百年之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时代需要、民族处于水深火热的困境下成立。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

作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员,我们要担当起当代青年的使命,听党指挥、不忘初心,始终忠实履行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职责。自信、自强、刚建有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黄宇辉 商贸管理学院 工商N201

今天我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深刻地意识到,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我们是中国共青团员,是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要以无数的革命先辈为榜样,学习继承五四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确立自己的奋斗目标,开拓自身的视野,拒绝“躺平”的心态,要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展示青年的朝气和活力,要用奋斗书写理想的新篇章!



© Copyright 2021 嘉兴南湖学院

学院地址:南湖区越秀南路572号

邮编:314001

值班电话:1885731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