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和《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小字号

5月13日下午,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盛付祥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专题学习会精神,全省内部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及《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胡文蔚、校纪委书记蒋文波分别就“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和《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作领学发言。

盛付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作为以革命红船起航地命名的高校,要坚决扛起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坚定不移走好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维护学校师生合法权益。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论述,坚守推动人权事业发展的政治责任,坚定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的自信,在尊重人权、保障人权、发展人权上行稳致远。二要聚焦师生权益,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初心使命。要聚焦师生员工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发展需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广大师生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推动清单化、项目化管理。三要强化正面引导,讲好中国人权保障事业发展故事。积极开展人权知识宣传教育,把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当代中国人权观纳入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融入思想课程教学中,引导师生树牢正确的权利观念和尊重他人人权的责任意识,引领师生坚定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的自信,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围绕贯彻落实《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进一步做好学校内部审计工作,盛付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推动学校审计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开展工作。要围绕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紧盯学校“三个大学”建设和五年发展规划各项指标任务,找准审计工作的着力点和立足点,拟定计划、制定方案、推进工作,开展全流程全链条审计。三是要锤炼工作作风,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要紧紧围绕提高业务能力和政治素质,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

© Copyright 2021 嘉兴南湖学院

学院地址:南湖区越秀南路572号

邮编:314001

值班电话:1885731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