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正文

学校召开校园学生活动改革推进会暨“校园活动管理系统”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20
小字号

4月19日下午,学校在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园学生活动改革推进会暨“校园活动管理系统”启动仪式。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盛付祥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郭坚刚、蒋文波、朱蓉、李泉明、陈加明、蒋娟芬、庄应强,各机关处室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校院两级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胡文蔚主持。

“活动组织行政化倾向严重,学生自主性普遍缺乏;活动形式单一、内容枯燥,没有针对学生兴趣和爱好;活动评价片面化,学生和教师参与度不够;投入受益面窄,影响力不长久;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仍存在问题”,盛付祥指出,推进校园学生活动改革,是为了更好地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让同学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终身幸福,把嘉兴南湖学院建设成有温暖、有成长、有美好回忆、有诗和远方的生命驿站和精神家园。

盛付祥强调,校园学生活动改革,一要坚持正确的育人方向,让学生通过参与校园活动得到全方位的提升,能文能武,又红又专;二要树立科学的活动理念,自我教育、快乐学习、注重结合、宽容失败;三要完善健全的工作机制,实行党委领导、学生主体、教师指导、团委牵头、部门服务,实现三全育人目标;四要坚守万无一失的安全底线,要坚守政治底线、意识形态底线、法律法规底线、师生人身安全底线和社会稳定底线。他要求切实加强对校园学生活动的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跟踪评估,注重宣传引导,真正把嘉兴南湖学院打造成一所不一样的大学。

会上,校团委作为职能部门代表作表态发言。新材料工程学院的“脱口秀大会”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将破碎的生活拼贴成诗”两个优秀团队项目的学生负责人分享了他们活动组织的心得。

校园活动管理系统启动仪式上,设计方相关负责人还对校园学生活动管理系统作了详细介绍。

© Copyright 2021 嘉兴南湖学院

学院地址:南湖区越秀南路572号

邮编:314001

值班电话:1885731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