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聚焦 >正文

校企博士共享工程对接会暨嘉兴南湖学院百名博士服务团走进嘉兴经开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3
小字号

4月23日下午,校企博士共享工程对接会暨嘉兴南湖学院百名博士服务团走进嘉兴经开区活动在嘉兴经开区长三角高层次人才创新园举办。市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盛付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锋出席并讲话,校长贾文胜,嘉兴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相关校领导及学院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100余名博士和经开区120家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今天的活动,预示着我们共同育下了合作的种子。我们将与嘉兴南湖学院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创新、项目、产业、资源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戴锋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嘉兴经开区三十而立再出发的第一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人才、更渴望人才,也更能成就人才。此次百名博士服务团走进经开区,必将对经开区的产业结构优化、创新资源集聚、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带来重大利好,这是一次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战略之举。经开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校企博士共享工程”试点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企业需求,突出精准服务,为校企合作创造更好条件,为企业发展蓄势赋能,助力嘉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这是一次百感交集而又内心无比温暖的感恩之旅、回馈之旅、寻求合作之旅、也是共创未来之旅。”盛付祥表示,学校已经明确了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未来发展方向,制定了打造红色大学、城市大学、产业伙伴型大学的“三个大学”发展战略,目前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都卓有成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内容,希望校企能携手共进、优势互补,走出一条未来高质量发展的嘉兴之路、双赢之路。通过开好对接会、深度合作和共同谋划好未来的双赢发展这样的“三部曲”,真正实现开放办学,把学校的科研和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在解决卡脖子技术的第一线,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

“这次对接会让我们有机会拥有学院老师和企业研究人员的双重身份,也是我们走出学术科研‘象牙塔’的大好机会。”嘉兴南湖学院新材料工程学院许斐博士表示。活动现场,我校新材料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现代金融学院和商贸管理学院的12位博士代表就自身研究行业领域进行交流分享。

“科研创新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尤其是在不锈钢领域对卡脖子技术的攻破,我们非常需要专业人才的加持。这次对接会上我们也了解到一些相关领域的博士,准备进行下一步更深入的交流。”浙江东明不锈钢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助陆建坤对与学校博士的合作充满期待。凯晟动力技术(嘉兴)有限公司、精基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嘉康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出海云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也进行了分享交流。

据了解,校企博士共享工程聚焦嘉兴重点产业发展需求,以构建“人才共育、资源共用、项目共研、平台共建、成果共享”的五位一体发展格局为目标,计划从2023年起,至2027年底,学校进入企业研究机构的博士达到150名,通过和企业从项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实现人才链、教育链、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最终为嘉兴市提升科创动能、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提供重要人才和创新支撑。此次活动是校企博士共享工程的第一站,接下来还会陆续走进县市区及重点企业,持续推动科创资源与地方企业生产实践精准对接。

© Copyright 2021 嘉兴南湖学院

学院地址:南湖区越秀南路572号

邮编:314001

值班电话:1885731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