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媒体南湖 >正文

读嘉:刚刚,嘉兴经开区牵手嘉兴南湖学院,共谱院地合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6-28
小字号

今天下午,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嘉兴经开区与嘉兴南湖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增强战略互信,创新体制机制,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开创校地合作新格局新未来,携手为推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作出更大贡献。


嘉兴南湖学院以南湖命名,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高等学府,近年来紧紧围绕“红色基因,绿色发展,协同共赢,立德树人”这一主线,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今年嘉兴南湖学院成功转设为普通本科高校,全面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征程。


作为红船旁的国家级开发区,嘉兴经开区经过29年的不懈奋斗,经济实力显著增强,社会事业快速发展,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持续扩大, 已经成为嘉兴对外开放的主平台、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特别是这些年,嘉兴经开区建成启用了浙江长三角人才大厦和浙江长三角高层次人才创新园“一楼一园”,构建了“近者悦,远者来”的良好人才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嘉兴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在致辞中说道:“当前,嘉兴经开区正处在着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先行区的关键阶段,朝着‘三个先行地’的目标不断奋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人才、更渴求人才、也更能成就人才。此次成功签约,既是一次高校优势学科和地方发展的‘联姻’,更是一次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战略之举,必将对经开区产业结构优化、创新资源集聚、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带来重大影响,也必将有力推动高校进一步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陈利众表示,立足新起点,嘉兴经开区必将认真履行承诺,落实好协议的各项内容和要求,为学院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希望嘉兴南湖学院把更多优秀人才推荐到经开区创新创业,让更多的科研成果在经开区这片沃土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高质量做好“智汇经开”文章,在携手共进中助推经开区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先行区。

 

市政协副主席、嘉兴南湖学院党委书记、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表示,嘉兴经开区与嘉兴南湖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加强高校与地方合作共建的要求,更标志着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嘉兴经开区与嘉兴南湖学院之间的新型校地合作正式拉开了序幕。

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入,嘉兴经开区和嘉兴南湖学院都将迎来跨越发展的崭新时代。希望双方不断深化院地协同、创新赋能体系、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双向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全面推动双方战略合作事宜落地见效,努力探索走出一条共同赋能区域经济的发展之路,共同开启院地合作新篇章!


嘉兴南湖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贾文胜表示,学校将重点围绕共建创新平台,助力项目招引;深化产业研究,助力产业提升;开展教育培训,助力协同发展;强化人才合作,助力人才引育;加强党建合作,助力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聚焦人才互动交流、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产业孵化平台等关键领域,积极与嘉兴经开区以及区内企事业单位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富有实效的合作,全面助力嘉兴经开区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先行区和“三个先行地”的建设。


© Copyright 2021 嘉兴南湖学院

学院地址:南湖区越秀南路572号

邮编:314001

值班电话:1885731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