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媒体南湖 >正文

读嘉: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嘉兴南湖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01
小字号

7月1日上午,举世瞩目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作为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命名的大学,嘉兴南湖学院广大师生热切关注,倍感振奋,纷纷通过网络、广播、电视、微博、微信、“学习强国”APP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深刻体会百年前建党的波澜壮阔,感受建党百年后的盛世豪情。


  学校党委组织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机关党员,各二级党组织及教职工、学生代表,通过多种形式在第六会议室、教二报告厅、团委活动室、各院系会议室、教室等场所集中收看庆祝大会,还有不少师生自发通过网络、手机等媒介进行收看。

  广大师生一致认为,建党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不懈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人对远大理想坚贞不渝,依靠奋斗发展壮大的脚步从未停歇。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党的诞生地大学的师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弘扬红船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让“红船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盛付祥

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

嘉兴经开区管委会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立意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激扬斗志、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史既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也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嘉兴南湖学院作为以革命红船起航地命名的高校,要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争当传承红色基因的“传播者”,续写红色故事的“接力者”,厚植家国情怀的“实践者”。全校师生要把党的光荣历史作为宝贵财富,把党的优良传统作为应对挑战的重要法宝,把党治国理政的成功经验作为推动学校发展的行动指南,大力弘扬建党精神,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形成推动学校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奏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

   

贾文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南湖红船点燃的星星之火,形成了中国革命的燎原之势,使四海翻腾,五岳震荡。在惊涛骇浪不断的革命大潮中,红船在升腾,共产党人的信念也在升腾。从诞生那天起,中国共产党从来就没有自己的私利,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利为根本宗旨,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引领中国崛起振兴。嘉兴南湖学院是在“建党百年,百年建校”的历史背景下成立的,广大师生必将坚持在前进中首创,在遇挫中奋斗,在过程中奉献,守好红色根脉,汲取奋进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开启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征程。

   

彭文利

民进嘉兴市委会副主委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校教务处副处长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令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都感到由衷钦佩,必将被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我将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坚持民进创始人马叙伦先生的政治嘱托,只有跟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始终坚持作中国共产党的好帮手、好参谋、好同志。

   

王成贤

浙江省级优秀党员

新材料工程学院专业教师

 

  疲惫迷茫的时候要抬头看看党旗指引的方向,再继续前行。既要有弄潮儿的拼搏精神,又要有感恩情怀。一滴水只有放入大海才能永不干涸。人的一生是短暂而渺小的,只有把自己的价值筑入到共产主义和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我们的人生才能变成永恒!

   

刘勇

嘉兴市优秀共产党员

商贸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回顾了历史,又展望了未来,让大家再次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能在嘉兴南湖畔,观看庆祝大会意义非凡,也倍感荣幸。我们一定不忘初心使命,牢记使命、弘扬首创、奋斗、奉献的红船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何爱华

现代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祖国日益强大繁荣,人民生活愈加富足殷实,能生活在这样伟大的时代实乃人生之大幸;在党的阳光雨露滋养下,发挥所长、施展才干,在实现自己教书育人的梦想的同时能为党的伟大事业尽职尽责,贡献力量是特别光荣的一件事。

   

苏敏燕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

 

  作为红船边的思政教师,深感使命在肩;作为红船边长起来的青年一代,深受鼓舞;作为9514.8万分之一,深感光荣!一百年前的青年,在南湖边播下火种,他们心怀梦想,用生命践行了誓言。今天我们接下火种,也必将投身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传承好这条红色根脉。入党时的12句话80个字,我定会终身牢记!

   

莫晓燕

思政辅导员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中国共产党员的政治身份,思政辅导员的教师身份,共同赋予了自己特殊的责任和使命。我愿化作千千万万个“零”,去成就青年学子的“一”,为学校培育政治素质、专业素质均过硬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周可妍

在校学生

 

  一百年前,在嘉兴南湖的一叶画舫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给迷雾重重的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一百年后,我们在南湖畔红船旁的嘉兴南湖学院,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见证党的风华正茂。新时代给每一位有志青年都创造了机遇,我们要勇担重任,敢于奋斗,放飞青春梦想!

集中观看会场掠影

#第六会议室#

   
   

#教二报告厅#

   
   

#团委活动室#

   
   

#各院系分会场#

   
   
   
   
   
   
   
   
   
   



© Copyright 2021 嘉兴南湖学院

学院地址:南湖区越秀南路572号

邮编:314001

值班电话:1885731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