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媒体南湖 >正文

读嘉:凝聚青春力量,嘉兴南湖学院为文明持续“加码”!

发布时间:2021-12-01
小字号

2011年以来,嘉兴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力攻坚,高水平全域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奏响了文明和谐的华丽乐章,荣获了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

 

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也是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首战之年。作为嘉兴市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嘉兴南湖学院主动响应号召,积极创建文明校园,助力嘉兴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工作。

 

落实疫情防控

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严格落实进校门“一验身份,二查健康码和行程码,三测体温”的查验制度,入校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严禁快递员、外卖员等无关人员入校。

文明交通专项行动

文明骑行,争当安全“驶”者。

为了保障同学们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学校开展电瓶车文明骑行教育管理专项行动。由学校退伍大学生组成的“南湖先锋连”在校园内引导学生规范驾驶电动车,各二级学院的师生志愿者协助进行校内交通安全劝导工作。

校园里随处可见文明交通提示语。

“佩戴头盔,不逆向行驶,不违法载人,不闯红灯,不占用机动车道。”

交通工具按规停放,人车分流安全保障。

文明骑行不在一朝一夕,交通安全你我共同守护。

垃圾分类宣传

宣传垃圾分类,打造绿色校园。

学生开展垃圾分类相关宣传活动,通过创新宣传方式,引导越来越多人自觉加入到垃圾分类的行列中来。

光盘行动倡导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倡导光盘行动,适量饮食,不浪费饭菜。

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节约环保,从点滴小事做起。

校园文明提示

校园内安装了形式多样的文明校园宣传提示。

文明举止、消防安全、防范诈骗、远离毒品、反对邪教……在校园的角角落落,都张贴了醒目的宣传横幅,安装了内容丰富的宣传栏,时刻提醒师生们关注自己的言行举止、身心健康和财产安全。

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活动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行走中的红绿灯”项目队与市交警大队、城管大队合作,在放学时间协助周边小学维持交通秩序,引导小学生过马路,规范市容市貌。

 

从身边做起,从今天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一起为创建文明校园齐出力,为嘉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添光彩。

 

© Copyright 2021 嘉兴南湖学院

学院地址:南湖区越秀南路572号

邮编:314001

值班电话:1885731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