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南湖动态 >正文

学校举行师德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小字号

5月25日下午,学校在第六报告厅举行师德教育专题报告会。上海师范大学二级教授、特聘教授王正平应邀作主题为“立德树人: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加强新时代师德建设论述的核心要义”的专题报告。党委委员、副校长朱蓉主持会议,全校教职工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报告会。

王正平围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加强新时代师德建设论述的核心要义”,以丰富详实的案例和研究,论述了倡导新师德、铸筑新师德的时代意义,以及新时代教师道德的基本特点,从教师的社会责任、教师的“智德”培养、教师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等方面提出了涵养新时代教师道德的基本要求,强调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关于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

朱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正平教授的报告观点鲜明、案例丰富,对于全面理解新时代师德建设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师德师风实践要求、主动增强行动自觉具有非常重大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学校将结合此次师德师风专项整改工作,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自查自纠等多种方式,切实增强教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 Copyright 2021 嘉兴南湖学院

学院地址:南湖区越秀南路572号

邮编:314001

值班电话:1885731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