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南湖动态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民法典》知识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6
小字号

为全面提升师生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5月25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了民法典宣讲进校园活动,特邀人文与艺术学院法学教研室陈志军老师作“典亮校园,护航青春”主题宣传讲座,各学院100余名同学参加讲座。

陈志军结合大学生特点,从《民法典》涉及的未成年人保护、校园欺凌行为治理、校园中相关人格权的保护等方面进行授课,结合现实案例,系统讲解了与同学们切实相关的法律知识。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为同学们学习民法典提供了有益指导。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中要结合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活学活用《民法典》,切实保护自身权益。

此次活动为“法迎亚运、法护平安、法助成长”主题普法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活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法治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同学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教育、活动,为创建平安校园不懈努力。


© Copyright 2021 嘉兴南湖学院

学院地址:南湖区越秀南路572号

邮编:314001

值班电话:1885731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