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南湖动态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安全第一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小字号

为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学生反诈防骗、交通、消防安全意识,314日下午,安全保卫处联合人文与艺术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安全第一课”系列活动新兴派出所教导员鲁泽杰警官、新兴交警中队朱超威警官以及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骆祯队长校开展培训,师生员工共2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朱超威结合校园交通事故案例 ,讲解了交通安全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 提醒同学们增强交通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养成文明交通行为习惯 。骆祯结合近年来高校校园火灾典型案例,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并就火灾种类、成因、扑救要点、逃生方法及灭火器使用等作了详细介绍,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讲座结束,随着警报声响起,培训人员现场开展模拟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参人员均按照逃生要领快速疏散到安全区域进行了消防灭火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员工安全意识应急疏散逃生能力,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下一步,学校将根据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和全年工作计划,持续开展各类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实操演练,为落实学校“三保”工作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 Copyright 2021 嘉兴南湖学院

学院地址:南湖区越秀南路572号

邮编:314001

值班电话:18857318065